Sunday, February 11, 2007

About Movie

看了許多電影,發現這段時間好電影還滿多的!!

先說,許多人推薦的"博物館驚魂夜"差點讓我睡著了!!並不想特立獨行,但是這類型電影空有特效卻沒有劇情我實在無法接受。所以通常朋友找我去看一些純娛樂的片,看完之後也沒什麼東西能在心中迴盪,也不知該討論些什麼,反而有種爽完之後感到的空虛感。而通常朋友也不太喜歡跟我去看電影,因為他們總覺得我是帶他們去Hotel,睡完出來還可以好好的去大吃ㄧ頓,好像剛剛一切就像穿越時空停留了兩個多小時什麼都沒發生,我不會忘記在"搶救雷恩大兵"當紅的時代裡,我執意要去看另一部戰爭片"紅色警戒",結果跟我去的一個不到半小時就打呼,另一個苦撐一小時從椅子滑到地板上的糗事,而我走出戲院時眼睛有點浮腫了...我想,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吧!!

我喜歡的電影,娛樂之餘還能帶給我感動與啟發,看完之後往往一時無法走出那種情緒...

這陣子看了太多電影了,其中有幾部很值得推薦的,印度片"禍水"描述印度傳統的寡婦文化,最終主角雖然逃不出命運的枷鎖,但也帶給許多人省思。德國片"竊聽風暴"描述的是過去東德恐怖的監聽行動,但也闡述了人性的光明面令人動容。法國片"完美女人",這是一部我看過電影之中人與人之間關係最複雜得一部,但也只有阿莫多瓦這位大導能把其中的故事交代的那麼自然又巨細靡遺,在不經意之中表達劇中的精隨"愛"與"恨"。美國公路電影"小太陽的願望"更是年度溫馨佳作!!其他電影如"火線交錯"、"香水"、"黛妃與女皇"、"當幸福來敲門"、"盧安達飯店"、"夢幻女郎"、"巴黎我愛你"、"最後的蘇格蘭王"、"冥王星早餐"、"夜宴"、"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美好的一年"都是值得推薦的好電影。而有一部電影"羊男的迷宮"我覺得很不錯,但總感覺有許多地方似乎有暗喻當時並沒有看懂,後來看了影評才恍然大悟,這時發現歷史真是很重要的文化資產!!

對了,愛看恐怖片的朋友我也可以推薦一部泰國片"邪降-惡魔的藝術",看完之後我對泰國恐怖片信心大增,最近的一部"嚇死鬼",雖然片名取的很爛,但我想我還是會去看吧!!

而上面那張照片是之前在內湖拍的"東京企業總部"大樓,做了點效果感覺更有氣勢了!!

1 Comments:

At February 13, 2007 5:02 PM, Blogger AquaSheep said...

但是我有時會修的比較科幻一點的感覺...

說到後製~我還真滿有信心的!!
要合作說一聲阿~
還有很多東西要跟你學哩~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