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3, 2007

這是最後一次了...

「這是最後一次了」,總是給人一種感傷的氣氛。

在電影我愛巴黎中有一個片段:一位先生厭倦了老婆總是穿紅色的外套出門,厭倦了她衣櫥裡的衣服總是同一款式,厭倦了她總是用相同顏色的口紅…厭倦了她所有的一切,想到交往一年半的女友帶給他的驚喜與快樂,於是決定在他與老婆初戀的餐廳裡,結束了這段感情!他以為老婆會瘋狂的怒吼,但確遞給了他一張診斷書寫著白血病末期,並掉下淚,這並不像她。於是決定和女友分手專心的照顧老婆,陪他看電影,陪她逛街,陪她做所有一切之前不願陪她做的事…因為他知道,這是最後一次了!在他離開之後,每當在街上看見著紅色外套的女子,心中總有一股說不出來的眷戀。

記得幾年前奶奶過世時走得很安祥,雖然全家人壟罩著哀慟,但也沒有人哭出來。在奶奶生前這最後一程,媽媽一路照顧著奶奶,雖然有時情緒不佳會有所小抱怨。親戚紛紛到家中給奶奶上香,媽媽很感謝大家的到來,而親戚們也要媽不要太累了,而媽說:沒有關係,能做的就多做了,因為這是最後一次了…說完,只見她哭倒在阿姨身上…

一句話包含了許多糾結的情緒,最後一次出現在校園,最後一次和女友通話,最後一次說再見,最後一次坐上軍中大卡的駕駛座,最後一次…這一次總是教人難忘。

在這世界上什麼都可以挽回,唯獨時間。許多回憶都在時間的恆河中消逝了,於是我們只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在我說「這是最後一次了」之前…

2 Comments:

At February 18, 2007 12:57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的文字真的很吸引人耶...
雖然我沒看過"我愛巴黎",但是我很喜歡"la meme histoire"這首歌~有些淡淡的哀傷...
"最後一次"總是讓人特別珍惜,因為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這樣,通常都是沒機會了...
所以還是要好好珍惜現在,不要有任何遺憾才好!!

 
At February 18, 2007 3:12 AM, Blogger AquaSheep said...

看完我愛巴黎之後,
覺得這首歌滿有感覺的...

把握當下囉!!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