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7, 2007

AE report


今天早上做了一個決定,明天就會去執行了!!

這幾天跑廠商真的有累到,正好又碰到鋒面過境,濕冷的天氣在外面真是受盡煎熬,在廠商那是人間冷暖只有自己知道,我認真思考了個性上的問題,發現自己不但個性直接,又不擅長說謊,更不用說在客戶面前裝腔作勢,因為在客戶還沒回應前自己就先心虛了!!發現公司喜歡將AE設計成同個樣子,但是那樣做對我而言真的好難,要在人際關係上耍那麼多的手段實在太累了,不知是不是業務高手都是那樣做,但我真的一點都不適合!!

來舉個例子,通常在電話行銷時我們都希望直接找到廠商的Key man,但是總機會檔下這種行銷電話,所以必須先通過總機這關才有接到老闆的可能!!在上星期時我的第一通電話(也是來公司所打的第一通),對方負責人是個女生,所以當電話一接通我就說我找X小姐,總機小姐問我哪裡找!?我回答:我是她朋友(這說法是複製公司同事的成功經驗!!)

可是這時問題就來了!!對方回答我:嗯~這樣啊!!我就是X小姐耶,你是誰!?...這時沒經驗的我當場糗了,一時不知該如何化解尷尬,所以只能裝傻當作沒發生過繼續跟她約訪時間。這星期我就到了她們公司,發現對方真是個溫柔的少婦,由於電話裡面的Trouble讓我對他很不好意思,所以在整個會面的過程中我始終讓自己不給她太多的壓力,只要他好好考慮,我也跟她說了聲抱歉,其實我是一個非常資潛的AE,今天來只是想認識一下,並沒有什麼特殊目的...

其實我這樣的說法是犯了許多銷售上的大忌的!!但是看他人這麼好,就是狠不下心要他做決定,公司所交待的我也沒有好好執行,對公司而言我自然不是一個好AE!!對客戶而言來了一個那麼好打發的業務也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對我而言呢!?...我不喜歡強迫別人接受什麼,只是給了他一些建議,這是我的個性,所以我對得起自己也對的起花時間聽說廢話的客戶,但公司不會管這麼多,他要你把客戶簽下來,要給客戶壓力創造需求,這些我都沒做到,所以我對不起公司!!...於是對我而言在這件事上,就沒有兩全其美這可能。我確定的是很難改變自己的個性!!我願意跟廠商做朋友,但卻不一定能成為公司的客戶...

也許我還在摸索成功之路,希望這條路是用自己的方式扛出來的,做自己,即使遇見痛苦的事也不在痛苦!!突然覺得自己好想回到設計的崗位,因為這裡讓我感到快樂...

1 Comments:

At March 08, 2007 7:13 PM, Blogger AquaSheep said...

我準備換家公司作了!!
如果沒有意外以後會是賣財務系統,
今天去跟他們業務經理吃飯,
感覺很不錯~我想是好機會!!

我會好好把握這些經驗,
因為正是我需要的~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