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8, 2007

人與人之間...

人與人之間,有時烏雲密佈,有時錯綜複雜...

在我小時候總是很期待回到苗栗掃墓,因為對我而言那是出去玩的日子,親戚們也都熱情可愛,雖然他們總是遠的讓我認不出誰是誰。長大後世界花花綠綠,期待的心情慢慢變成一種累贅,掃墓似乎於我也變的可有可無,即使知道這樣對祖先真是大不敬。

今年的氣氛很不一樣,以往最先聽見的應該是看門狗對我們熱情的狂吠,還有主人出來招待大家進門寒喧喝茶,但今天聽到的卻是伯父和兒子間的咒罵聲,為了財產而爭執著!!父子間似乎有很大的意見紛歧,而我是旁觀者,輩分又低...我知道這是我最討厭的題材!!

錢,到底給了我們些什麼!?

我突然想到一部電影,阿莫多瓦的"玩美女人",描繪市井小民的故事絲絲入扣,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交錯,就像我們的生活...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