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Heart

寒風中,我見到一個弱小的身軀在角落發抖...

我們常常在街上遇見賣口香糖或抹布的殘障者,當他靠近我們時,往往都能激起一些些的惻隱之心,以前的我無論如何都會掏出一兩枚零錢。慢慢的我發現我所買到的並不是一條口香糖或衛生紙,因為我並不需要,而真正我拿到的,其實是同情!!他們的遭遇是值得同情的,每當想到他們背後可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總是讓人鼻酸...但換做他們的角度呢!?是否希望我們用同情的眼光看待他們,因為如果這麼想,他們已經自己貶低了自己的價值,而希望我們用異樣的眼光看待他們,這真的是他們想要的嗎!?...

我想絕對不是這樣的!!...

我相信眼光足以殺死一個人,所以他們一定不會想這樣,也許他們不能過著正常人的生活,但他們一定會希望和正常人受到同等的對待,在希望追求和正常人一樣的生活為前提上,於是他們成為了口香糖及衛生紙的業務員,在你焦急的等待遲到列車的同時,給你一種放鬆的方式,嚼個幾口清新自己的腦袋,擦擦臉端正自己的儀容,他們很清楚人們的需求,所以將好的東西推薦給我們,這也是身為一個業務員該有的自信!!

之後,每當他們靠近我時,我所思考的問題就是是否有需求,但是令人矛盾的是,心中又有另一種聲音,如果我花個小錢能對他的生活有些幫助,何樂不為!?於是又回到最根本的"同情"的問題,我也搞不清楚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