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聊聊最近的movie

只有一天的假期,選擇在家好好休息一下,來聊聊最近我看的電影。

這一陣子也看了好幾部電影,以我對電影的喜好,其實我是很少看好萊塢商業電影的,尤其是那些著重特效而沒有內容的片,也許特效是許多人選擇上戲院的一大理由,只是喜好不同,當然也有幾部吸引過我的。很多人看電影喜歡去討論應該怎樣不應該怎樣,我覺得這是很多餘的,不如認真的進入那角色,了解他為何會這麼做,試著把自己置入電影的情境之中,一切都有答案的。就像很多人在討論色戒中王佳芝的那句"快跑",這實在很無謂,人是感情的動物,無論結果是好是壞,至少他忠於自己的意思,對錯始終是給別人定義!!以一個女人的角度,願意犧牲自己去保護心愛的男人,這是需要很大勇氣的。我想這才是這角色所要傳達的,去討論應不應該實在太膚淺!!

要評論電影,就要先進入電影。

自從料理數王之後,陸續看了『練習曲』『巴黎拜金女』『幸福三丁目』『夢幻女郎』『秒數五公分』『色戒』,其中秒數五公分是我非常推薦的一部日本動畫片,可惜只有日新戲院有上映一星期,現在要看可能不容易了。他不同於歐美動畫公司著重特效及影音效果,除了如真似幻的場景之外,更著重於角色們的內心世界,一部深沉而帶著感傷情緒的動畫小品。色戒,即使是在床戲之中都可感受到男女主角心中最深層的恐懼,很情色嗎??那看來只是種暫時的解放...看完電影我安靜了一陣子,是哀傷吧!!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

幸福三丁目看完可能會留下一公升的眼淚,而且是笑著流淚。練習曲有種溫馨的感覺,主題"有些事現在不做,也許以後也不會做了",看來芭樂,但整部片不失為好的公路電影。巴黎拜金女,一部媲美穿著PRADA的惡魔的電影,讓人對時尚有所啟發。夢幻女郎的歌舞場面令人印像深刻...

照片是之前和Gin一同搭高鐵前往高雄,攝於高鐵左營站~

4 Comments:

At October 03, 2007 11:1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抓到了
清晰版
絕對不能跟別人說的超級大秘密

 
At October 03, 2007 11:32 PM, Blogger AquaSheep said...

真的喔~
基本上我覺得"不能說的秘密"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所以你會發現他不在我介紹的片單中~

色戒~推薦!!
好片請去戲院看~

 
At October 04, 2007 10:08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幸福三丁目好看!
但有人比我愛哭>.<

 
At October 05, 2007 12:41 AM, Blogger AquaSheep said...

看這部電影不掉淚,
那可能不是生物唷~哈...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