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08

電影時間

又到了一月一度的電影時間了!!

這個月我期待的大片之一~追風箏的孩子總算上映了,看完確實讓人滿感動的,就我而言拍的不算差。另一部要推薦的~靈異孤兒院,有別於好萊屋的特效恐怖片,和日韓、泰國的莫名奇妙就鑽出一堆鬼,在靈異孤兒院是看不見的。沒有了看的見的鬼,沒有了特效,在這部片中恐懼的部分已經不單單來自於未知,而是失去或其他元素。就如同最初對本片的期待"一部不同以往的恐怖片",也因為他是羊男的迷宮製作團隊,造就了同類型電影中不同的深度。這團隊還有個特點,美術做的非常突出~

另外最近看了許多國人對追風箏的孩子的批評,其實八成不出"沒拍出小說中的意境",其實這類型的評論我從好幾年前的"沉默的羔羊"就聽過了,似乎沒有聽過有人說過:電影拍的比小說好!!這種話。我想,何必看個電影卻搞成讀書大會一樣,大家都在溫習書中的內容,感覺電影不對就批鬥,批贏了分數也不會比較高,沒有人說電影一定要跟小說一樣的道理吧!!電影和小說還是要分開討論的,小說中有許多電影無法傳達的想像力,我們在小說中可以憑想像力延伸出許多劇情,於是在電影中便有了相同的期待,但在電影中對於原著的解釋卻可能來自於一個人,是導演,或是編劇,於是可能會有部分內容不符合我們的期待,因為我們總是想了太多,但看到的結果卻是那麼篤定。我也看過小說,但我不覺得拍的不好,也許不是完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