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08

Lomography

上週末跟阿帝仔搞了台Diana來玩,剛拿到我心裡想:這什麼鬼東西!?~我想這是每個剛接觸Lomo人的感想吧!!拿起來沒重量,不用電且全塑膠製造,但卻需用到120底片,讓我找遍大街小巷才好不容易找到ㄧ家有賣的,買來時又發現自己根本不會裝,裝了半個小時捲完片之後才發現裝錯了,打開時整捲曝光報銷~呼,第一次用Lomo還滿痛苦了...好在在失敗之後我總算是把他原理搞懂~

實際執行之後,發現人家說Lomo不用技巧隨便亂拍就好,這是非常無知的說法,其一,他有觀景窗,但是僅供參考,要構圖必須有很好的感覺!!其二,所有設定都是憑手動及本身對現場光線的評價來操作,沒經驗的人是很難駕馭的~我看過國外許多很好的Lomo照片,看來隨性,但我想那應該只是照片營造的感覺,攝影者本身應該有很高的素養才是,有許多是藝術學院學生,或是專業或業餘的攝影玩家,幾乎沒有隨便拍就拍的好的。反觀國內的Lomo玩家多半沒太多攝影經驗,只是將照片中的"暗角"及正片沖負片產生的怪異顏色而將照片視為"有感覺",我想,這只是Lomo樂趣的一部份而已...

3 Comments:

At May 18, 2008 11: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OW~~
這張的我 真是青春!
>.<

 
At May 28, 2008 11:5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喜歡gin這張!!
好像海報喔...

LOMO或是底片機我都愛...
但不特別愛怪異色調或是暗角耶 呵呵

 
At May 28, 2008 11:47 PM, Blogger AquaSheep said...

To Gin~
你本來就長的像小妹妹阿,
哈哈~

To May~
這張是我仿Lomo的效果做的,
但是說真的不愛暗角及怪異色調,
那就別選Lomo囉!!
因為沒有了這些Lomo不過是台畫質很差的相機而已~
畢盡連我家拍立得畫質都比他好...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