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7, 2008

花蓮之旅(遠慮園)

這是我喜歡的感覺~這次去花蓮渡假,住了棟很有人情味的民宿,吃遍了所有小吃~依然沒有匆忙的行程,一切都是不疾不徐的進行著,東部的空氣清新,陽光灑落在身上總是特別的刺痛,在花東當了一年三個月的兵這種感覺早似乎成的回憶的一小章節,巧的是那營區就在離民宿走路可以到達的地方...

這次花蓮度假我們選擇住在遠慮園,環境很舒適,園長很熱情,感覺比較像國外寄宿家庭的感覺,房間的視野也很不錯,外頭的一片草坪讓人神清氣爽,我想有機會還會再來的












接著來介紹花蓮有名的小吃。來花蓮一半以上的遊客都會吃扁食,然而八成都會選傳統老字號的"液香扁食",但聽園長說當地人都不吃那家的,他推薦"戴記扁食",吃過之後感覺確實不差,但說真的沒什麼驚喜的感覺,在台北西門町有條扁食街我覺得有過之而無不及,如果要我特地去花蓮吃扁食我可是一點衝動也沒有的,但有幾張經國先生照片倒是可以懷舊一下。接著晚上來到非常著名的"海埔蚵仔煎",我記得在壹年半前與我同梯來到這邊,跟老闆點了兩份之後他跩跩的回答:要等40分鐘喔!!喔...好吧~好東西是值得等待的,況且看到這條安靜的小巷居然因為這家店而出現一坨一坨的人,還真讓人有無盡的期待。一年半後再次來到這,或許是我們來的早,只花十分鐘就排到了,當我們進場之後外頭一坨一坨的人也才剛到,這家蚵仔煎專賣店還有賣蚵仔湯,最有名的就是蚵仔大顆鮮美,吃過大家都說讚!!下個來到一心泡泡冰,老實說這沒什麼好說的,咱們跳過,來提提最有名的公正包子店囉!!他們主要是賣小籠包,每個都大的跟包子一樣,一個五元我大概吃五個就飽了,你問我特別嗎!?...我覺得還好~就在要回程時,我們繞到了也是很有名的"炸彈蔥油餅",老實說外地人以為當地什麼都很有名,但其實逛完一圈就會知道只能說So so...但炸彈蔥油餅卻是讓我們小驚艷的食物,雖然做法簡單,看起來只是把蔥油餅跟蛋拿去炸,但確實別有番風味~這我可要推薦一下囉~


2 Comments:

At September 15, 2008 5:12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度假的感覺真好!
我也不喜歡趕行程...
不過還是會有小小計畫 呵
這間民宿看起來很不錯 簡單舒服...
扁食看起來好好吃...

兩個人一起出去走走 吃好吃的 真不錯^^

 
At September 18, 2008 11:50 AM, Blogger AquaSheep said...

哈~其實渡假就是要放鬆囉!!
我們去渡假通常計畫不多,
因為我比較喜歡冒險的感覺(其實是懶啦~哈)
但是Gin就會做很多功課,
我想他非常需要安全感...

這間民宿是真的很不錯,
乾淨清爽有人情味~還有很大片的草坪。

我們是吃的很開心,
只是小可惜的是其實那兩天我腸胃炎,
吃完整個難過的半死= =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