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4, 2008

後製

我的每一張照片都是經過photoshop後製的!!

其實我是先接觸影像編輯軟體,才開始玩攝影。那時因為買了台新的電腦,電腦中附贈了一套簡易的影像編輯軟體,當時也不懂這是幹啥用的,想說試著去開些檔案看看,結果沒想到還別有番趣味。就這樣到接觸了攝影開始,開始自己在家鑽研photoshop應用,後來搞起了自己的Website沒有一張照片離的開後製這步。在約五年前無名小站一支獨秀的時代裡,我每天逼自己想辦法創作一張作品,為了這樣我必須每天構思主題並外出取材,從把自己的牙齒合成到宿舍的馬桶上,到眼睛中出爬出的怪物,雖然當時在PS上有許多工具都不會使用也不懂運用,但我還是想辦法去完成當作自主訓練,這些過程對我後來進入廣告公司做視覺設計有很大的幫助,在廣告公司的日子也讓我對設計有長足的進步...

在我生活的這塊土地上,攝影跟設計的圈子是很詭侷的,兩者看似相關,但實際上卻又互相衝突。多半的攝影人對於設計及影像後製一竅不通,多半的設計卻又不懂攝影。更讓人詫異的是許多攝影人似乎認為影像後製是可恥的。

我的後製一向吃很重,而且往往在構圖時已經想好後製的方向了,鏡頭所見只是我眼睛所看到的,那後製就是我的靈魂,我可以去傳達我想表達的,甚至照片當下所看不到的,我希望照片除了是生活的紀錄,也能是一個美好的設計與藝術,在這業界,總得有人要去做這種事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